首页 » 个人随笔 » 正文

[年终总结]我的2017

[年终总结]我的2017
晃晃悠悠,终于度过了2017年。其实,对于总结这种东西,我内心是有阴影的。
一、技术:
1. 前端技术栈:
1.1 撸了一次VUE,基本入门了;
1.2 接触了一下Fis3;
2. PHP相关:
2.1 了解了Yii2.0,实现了一些简单的项目;
2.2 将ThinkPHP3.升级到了ThinkPHP5;
3. 算法相关:
3.1. 年中的时候,撸了几十道leetcode,后来也没坚持下来。当年2015应该是撸完了的,现在出了不少新题。STL、Vector这些之也重新捡起来了。
3.2. 今年最自豪的事,撸了一下OpenCV,实现了一个图像分类的算法BOW,也用了一下基于OpenCV的决策树、SVM等。
4. 系统相关:
4.1 2015年的时候CDH就走过一次了。今年最有成就感的事儿是把ElasticSearch撸起来了。数据量大概是1.5亿条。包括分词、mapping、索引、聚合。这样走一次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二、旅行:
说来惭愧。算上出差,也就去了上海、南京、青岛。这三个城市吧。不过终于去了上海的迪斯尼还不错,就是人太多了。

三、Coinidea:
搞起来了吗,我觉得没有。搞得不算好。大大小小的网站、WebAPP、API也写了小几十个了。但是非常迷茫,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最近也在做一些尝试,希望能有一些新的门向我打开。
谈一谈对明年的期望吧。
1. Android, 之前学了,但是一直没有进行下去。
2. 开发并发布一款微信小程序。
3. 研究学习PostgreSQL
4. 进一步学习研究一些相关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算法。
以上,没有祝愿了,目标定低一点,对谁都有好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