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Web开发 » 正文

[MySQL]is marked as crashed and should be repaired

某站点文章都不显示,保守估计数据库挂了。已连接,数据库能够连接,但是文章表不能打开,报错:

Table is marked as crashed and should be repaired.

当时心惊了一下,虽然有定时备份,难道数据库挂了,还是有安全漏洞?

  1. 根据字面意思,应该是repair一下这个表。
    查了一下,正好Navicat具有这个功能,遂修复。

  2. 报错:
    mysql table is marked as crashed and last (automatic?) repair failed

自动修复失败了。

  1. 准备连上服务器看日志
    3.1 MySQL 运行中,重启,正常,但是就是文章表不能读。
    3.2 因为表是ISAM引擎的,使用网上的方法

myisamchk -r /your/table/data/path.MYI

还是失败。
3.3 正准备看日志的时候,发现MySQL Data所在盘空间已经满了,剩余0字节

3.4 很明显,清理移动多余文件之后,使用navicat修复,一次成功
🙂


好久没写博客了,还是得加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