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Web开发 » 正文

[VPN]相关配置

Windows XP搭建方法如下:
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启动四个关键服务(Workstation、Telephony、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并将其设置自动启动--控制面板--网络连接--传入的连接--常规选项卡(勾选:虚拟专用网,允许他人通过interner或其它网络以 “隧道操作”方式建立到我的计算机专用连接)--用户选项卡(勾选那些用户可以远程VPN连接)--网络选项卡(TCP/IP地址指派:手动指定不同于服务器网段的IP地址,如服务器IP:192.168.1.1段,那么此处填192.168.2.1段)。
找到服务器的外部IP地址:
1、直接拨号方式--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本地连接--支持--IP地址:类似”58.60..133”。
2、路由器拨号方式--用IE浏览器内输入路由器IP地址(本网网关)--找到该路由器IP地址:类似”58.60.
.133”。
Windows XP客户端呼叫设置:
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创建一个新的网络连接--下一步--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的网络--虚拟专用网络连接(V)--取个名字VPN--不拨初始连接--输入服务器端的IP址址或是它的域名,IP地址类似”58.60.*.133”--完成。
客户端呼叫:
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虚拟专用网络内可以看到刚设置的VPN拨号--双击连接。
连接成功后,本机就与服务器电脑处于同一个局域网了。

常见VPN拨号错误:
VPN 800错误:服务器的外网IP地址没有找对或是没有设置DMZ。
VPN 628错误 或 VPN 721错误 :客户机与服务器的外网Wan口是同一端口。两电脑处于同一局域网内,属于同一条ADSL下的两台电脑,这样的电脑可以直接在服务器端的IP地址内填入该服务器(目的主机)的内网地址测试呼叫。
VPN 733错误 :tcp/ip cp报告了错误,服务器端与客户端呼入的IP地址处于同一网段下。服务器端设置成手动指定(控制面板--网络连接--传入的连接--网络选项卡--TCP/IP地址指派:手动指定不同于服务器网段的IP地址,如服务器IP:192.168.1.1段,那么此处填192.168.2.1段)。

昨天实验室有人在陪今天试了试 ,果然好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