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随笔 » 正文

游记攻略-云南

这次的旅行是我们的毕业旅行。经过磕磕绊绊的争吵与筹谋[因为我比较担心MERS;从研二开始不大喜欢坐飞机,目测航程也上万公里],最后终于敲定去云南。

  1. 交通工具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北京-昆明-大理-昆明-北京。因为我本人基本只坐国航的飞机,但是国航的飞机没有直达大理荒草机场的,所以中途倒了一下。很麻烦。我的建议是:尽量直接来回飞。

当然如果要从昆明去的话,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大巴,一种是火车。我们来回选择的都是大巴。票价136元左右,5h左右[大理兴盛客运站-昆明西部客运站]很不幸的是,去的路上堵了两个小时。但是火车的时间是7-8h。一般有人建议火车去睡一晚上到。到了大理之后可以坐公交车,很便宜一般是1.5或者2元左右,下关去古城。如果太晚可以让客栈的人来接。

  1. 住宿

有钱的可以选择住双廊,不过我们查了一下不是很方便。我的建议是住古城,古城挺便宜的,一般80-130元一个晚上。我们住的是梦心谷客栈。挺不错的,有只狗,萌萌的。开始挺害怕的。后来发现特别温厚。

最后一个晚上住的是1969海上客栈。挺贵的,没有电视,而且水很小。但是环境确实吊炸天。

  1. 游玩

古城可以闲逛,挺悠闲的。

可以在环海西路骑自行车。

最后,感慨一下,毕业快乐。路还很长,慢慢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