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随笔 » 正文

游记攻略-哈尔滨

本着完成新年第一个愿望的憧憬去的。

交通:

从北京到哈尔滨来回都是动车,比较方便,时间大概8小时10分钟。但是请选好出行时间。其实有种方式我比较推荐:选择当天晚上的卧铺出发,第二天到。这样还可以剩一天住宿费用。

出站是哈尔滨西火车站,离市区比较远,不过可以从哈尔滨西的火车站出租车站上车。原以为火车站的出租车比较靠谱,不过感觉还是有一点点小坑。之前打电话给哈尔滨的服务员,火车站到住地打车要多少钱,服务员说:25左右,如果晚上的话30吧。

我当时上车之后,打开百度地图,然后发现百度地图也说是26左右,坦然,忽然发现,司机师傅开向了一条绕远的路,师傅特别热情的说,这条路红绿灯少,不堵车。可是当时的时间是晚上11点了。我默然,到目的地是,38元。当我指出师傅的问题的时候,师傅还特别淡定的解释了一堆,我认为不是理由的理由[我不在乎你这1~2元钱,车堵在路上也是需要付费的。]。我默然,欧克,付钱下车。

[旅行建议:订次日达的硬卧;上出租车之后长两个心眼,说清楚路线,市区西直大街,但是这条路红绿灯确实多;]

居住:

订的是一间如家酒店,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住如家的。性价比比较高。这一次的话,问题以下几点:

  1. 金卡送早餐,但是卷上面写的是5日内使用,结果最后一天,我带着攒了几天的卷,发现一张也用不了,交涉未果,服务员没有给我任何合理的解释,就是不能用,你爱咋咋地。

  2. 如果能网上订,请网上付钱,我遇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我的房费应该是184,166,166,166。结果服务员每天都给我刷184,后来我发现了这个问题,及时处理。

  3. 请带点现金在身上,入住的时候一定要交押金,不然死活不让你入住,刷银行卡也不行,当时可是快晚上12点了。

[旅行建议:后来我给总部投诉,运营经理给我道了歉,我也比较满意,毕竟我不是想闹事,只是心里委屈。所以我还是比较推荐如家的,不过建议如下:网上提前预定及付费;带部分现金以备不时之需;注意刷卡费用;确认相关优惠事宜]

美食:

在哈尔滨吃饭,有两个比较不大好的用户体验:1. 不免费用餐巾纸,需要自己掏钱购买;2. 你需要和别人拼桌。

我吃了春饼:

春饼需要和别人拼桌,而且自己购买餐巾纸。不过感觉味道还可以,推荐毛毛春饼和老昌春饼。

喝了大可乐:

姜汁儿可乐,中央大街到处都是,不过容易洒出来,注意好好拿着,我见过2~3个人洒了。

吃了年糕火锅:

店在哈一百,这一锅59元,还送两个饮料和泡菜,服务员态度好,有wifi,我非常推荐这家店。名字叫粥Story。

吃了甜点:

这家甜点非常出名,叫打包幸福,在中央大街上,不过有点小贵。味道还可以,适合文艺青年。不过当天晚上拉肚子不知道是否和这儿的酸奶有关。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这家店铺。

吃了泰国菜:

泰国菜,味道吃不惯,在中央大街的侧面的某条巷子里面,整体还可以,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泰国菜,慎入。

[旅行建议:自己带点餐巾纸,尽量团购,和饭店错开。]

大众点评搜索即可:毛毛春饼 | 老昌春饼 | 打包幸福 | 印象泰东南亚主题餐厅

景点:
冰雪大世界:自己坐公交车去就可以咯,不要听信旅游导购的,带好您的学生证。
索菲亚大教堂:不要进去,可以在外面看看鸽子咯。

本文共 1 个回复

  • 匿名 2015/01/28 14:47

    😛 程序员的游记感觉萌萌哒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