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随笔 » 正文

[年终总结]我的2015

转眼2015年过去了,今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今天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就死把大学积攒这么多年的衣服,捐了一大包去学校。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一些旧东西时常不会扔掉,这样导致搬家的时候非常的麻烦。之前听说过一种观点叫归纳——断、舍、离。于是尝试扔掉自己的旧的垃圾和废物,使自己的生活重新得到整理。

去年到现在,差不多工作半年了,也进入社会半年了。我以为我准备得足够充分了,其实还是吃瘪了。就跟预估工程量一样,有一个定律讲的是无论你怎么估算工程量,你都会少估算1/3的工作时间,即使考虑掉了这条定律。

2014年的年终总结中我提到:

我希望我的2015年能做下列清单中的Items:

  1. 旅行

1.1 去哈尔滨[Get √] |1. 2 去西藏|1.3. 去云南[Get √]

  1. 坚持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完成技术的学习和分享,写出高质量的博客[Get√,应该能坚持下来,不过质量慢慢提高吧]。
比较庆幸的事,博客的UV访问量已经从每天的1、2个人到现在的破十了,其中有一两篇的访问量蛮高的,有一篇目前能在百度搜索关键词“Yii Redis”的第一页找到,心里十分高兴。虽然目前是第一页最后一条。
  1. 坚持写出更高质量的代码,并在GitHub上有所贡献,希望自己的某个项目能够获得100个Star。
这个失败了,目前GitHub的累计Start最多也就20多,希望自己多多努力。
  1. 开源一款基于ThinkPHP的门户系统[Get√,不过未开源]。

  2. 思考自己的未来,专注的研究某项技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1. 看一些像样的书籍:

6.1 吴军的《文明之光》

购买了,但是没有读多少。

6.2 [加]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的《逆转》

未完成

6.3 看完《格鲁夫给经理人的第一课》

未完成

6.4 看完《Effective C++》

未完成

6.5 《怪诞行为学》[Get√]

  1. 好好学学英语,争取出国自助游。
未完成
  1. 从头做一次leetcode中的所有题目。
部分完成,使用PHP做了部分题目

除此之外,最令我欣喜的事儿是:

  1. 读了一些书:《从0到1》,《Don’t make me think》,《Android第一行代码》
  2. CoinIdea进行了一个比较漂亮的改版[自己独立设计,使用AI制图],感觉越来越好了。
  3. 自己的耐心、脾气、秉性虽然有不足,但是还是有一定进步。
  4. Android在入门的道路上了。
  5. PHP和MySQL有一定新的认识。
  6. 我竟然打了那么多字:

OK,接下来展望一下2016年,这务必是关键的一年。我的生命中放佛每隔4-5年会出现一些大事,Just Face It.
1. 希望练习好英语,考过托业。
2. IOS的入门,Android的深度学习以及应用;PHP、MySQL的进阶,使用Yii开发一套OA。
3. 我自己身边的人的英语考试顺风顺水。
4. 父母身体健康。
5. 阅读文明之光。
6. 阅读完PHP MySQL和WEB开发 以及 深入理解php高级技巧 面向对象与核心技术。
7. 希望能捡回自己的C#,WorldWind。
8. 在数据可视化上有一定的突破。
9. 希望自己空余时间打理的CoinIdea越来越好。
10.去年未完成的愿望,希望今年能实现。

不贪心,就这些,第四条是祝愿。

本文共 1 个回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