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Web开发 » 正文

[Web开发]用户输入URL之后发生了什么?

当用户打开浏览器输入URL之后

  1. Client会去查找是否有该URL对应的ip地址,如果没有,会去最近的DNS Server请求域名,依次往根域名访问,一旦查询成功,返回给Client。

  2. 浏览器将请求发送给对应URL的IP地址的Web服务器。

该服务器可能一个单点的服务器,也可能是一个轻量级的分发服务器,或者是一个集群

如果是分发服务器或集群,服务器内部会根据时间戳同步通信当前的数据是最新数据,如果不是将进行同步。

  1. 请求中如果涉及相关应用的调用,还有需要讲请求传递给应用服务器会将结果返回给Web服务器。

  2. Web服务器执行相关动态语言编写的程序,与数据库服务器和相关文件进行通信,最后将最终的网页数据传回给浏览器。

  3. 基于HTTP、HTTPS等传输协议,将Web服务器的数据传回到浏览器,浏览器对网页数据进行解析。

最终,用户查看到该网页数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