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随笔 » 正文

[年终总结]我的2014

2014年,对于我来说,感觉过得很慢,又过得很快。这一年一只脚已经进入了社会,就等另一只脚的迈入。我将对自己的2014年进行一个“大事”盘点。 整理归档好过去,拥抱一个新的未来。

  1. 看了一些书籍。

1.1 吴晓波的《大败局》全集

1.2 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

1.3 过了一次《编程之美》

1.4 过了一次《程序员面试宝典》[为了找工作]

1.5 看了部分《Effective C++》

1.6 Accept 所有Leetcode题目

  1. 4月17日,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微软亚洲研究生创新工程组实习。

这是我人生难得的一次机会,误打误撞进去了顶级的技术及研究公司(研究院),在里面写了半年的code,这种内外的成长,对我造成了强大的冲击,在之前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能写代码的,后来接触最多的两个词是:规范,为什么。

回头想想,MSRA的经历将影响我一身,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我的Mentor: Genduan以及Chaowa对我的帮助。

  1. 作为一名Dev,与2014年5月,找到了自己的女友,是一件如此高兴的事,终于可以面向对象编程了。

  2. 找工作阶段

这段时间辗转难眠,那段时间让我想起了PennyJob的运营者梁斌的一篇博文:百司不录

虽然断断续续,有一些OFFER,但是压力之大,可能也是如人饮水吧。

  1. 10月8日,猿题库实习。

这是一家创业公司,一群很有理想,很厉害的人,在一起。想做一些很酷的很颠覆的事。我的Mentor是一位IOS界的大牛 —— DevTang。这家公司带给我的是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个初入江湖的人,在一家创业公司里面,能看到的,接触到的,听到的,学到的那么多技术之外但是又与技术息息相关的知识,受用终生。

6.旅行

去了十渡。|去了北戴河。| 去了天津。|去了青岛。| 去了香港。

接下来?我离职时,我师兄问我,接下来打算干嘛?是啊,接下来打算干嘛?我也回答不了,但是我希望我的2015年能做下列清单中的Items:

  1. 旅行

1.1 去哈尔滨[Get √] |1. 2 去西藏|1.3. 去云南[Get √]

  1. 坚持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完成技术的学习和分享,写出高质量的博客[Get√,应该能坚持下来,不过质量慢慢提高吧]

  2. 坚持写出更高质量的代码,并在GitHub上有所贡献,希望自己的某个项目能够获得100个Star。

  3. 开源一款基于ThinkPHP的门户系统[Get√,不过未开源]

  4. 思考自己的未来,专注的研究某项技术。

  5. 看一些像样的书籍:

6.1 吴军的《文明之光》

6.2 [加]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的《逆转》

6.3 看完《格鲁夫给经理人的第一课》

6.4 看完《Effective C++》

6.5 《怪诞行为学》[Get√]

  1. 好好学学英语,争取出国自助游。

  2. 从头做一次leetcode中的所有题目。

本文共 2 个回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