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esiumjs » 正文

[cesiumjs]osgb转Cesium 3D tiles工具

前Cesium不支持直接加载倾斜摄影的OSGB数据:

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104733_2198017

但是可以通过转换将OSGB数据转换成Cesium可以加载的数据格式。

目前Cesium自己定义支持最好的格式应该是:3D Tiles。这种格式处于发展阶段还不够成熟。但是基于官方的一些Demo可以发现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3D Tiles在逻辑层,也就是JSON部分增加了FeatureTable和BatchTable,以及LOD(tileset)概念,并对应提供了header(二进制存储)。从数据规范角度来看,继承了glTF优秀的部分,同时考虑了倾斜,点云,后续也会支持OSM,从数据类型的支持上也比较到位。

3D Tiles = glTF + LOD

https://www.cnblogs.com/fuckgiser/p/6565957.html

在开发过程中,通过网上搜索发现了开发者分享出来的一些转换工具:

https://www.v2ex.com/t/402321

https://blog.csdn.net/qq_37796475/article/details/79221939

经过测试发现: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7796475/10274378 这个工具的效果不错。

下载转换工具之后,目录中自带一张操作示例图,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进行留言。

原文链接:http://cesiumcn.org/topic/3.html

本文共 1 个回复

  • 匿名 2018/08/27 20:01

    这个有个数限制,不好用, 可以参照我的 github 项目: https://github.com/fanvanzh/3dtile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