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esiumjs » 正文

探索新冠肺炎(COVID-19)对全球航班的影响

Cesium中文网:http://cesiumcn.org/ | 国内快速访问:http://cesium.coinidea.com/

随着今天从欧洲到美国的旅行限制生效,以及为了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更加劝导群众留在家中,我们很好奇这些措施何影响全旅行。显而易见,我们使用Cesium进行探索。

我们开始收集过去几个月每隔一天的航班数据。下列是进出北京主要国际机场的所有航班:

[随着时间的推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PEK)的预定航班数量已可视化出来。起飞显示为红色,到达显示为绿色。]

一月底,航班数量急剧下降,从大约900架次迅速下降到不足300架次。这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全球卫生紧急状况、美国和其他国家限制从中国出发的旅行相吻合。

继中国之后,意大利受到了冠状病毒的严重影响。第一例报告病例发生在2月22日,病例迅速激增,意大利政府于3月8日实施隔离。我们可以看到那里的航班流量在下降,尽管没有那么迅速:

[进出意大利罗马da Vinci–Fiumicino机场(FCO)的航班。]

截至发稿时,伦敦的航班还没有受到任何官方限制,但3月剩余时间的定期航班仍有大幅下降。我们把所有美国航班都标记为红色。

[进出伦敦Heathrow机场的航班。]

最后,这是纽约市的肯尼迪机场,美国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之一。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任何明显的变化:

[进出纽约John F. Kennedy国际机场的航班。]

如何创造上述可视化效果

飞行数据是从AeroDataBox获得的。它们的API读取一个机场代码参数,并返回在给定时间段内进出该机场的所有航班。

一旦我们有了这些预定的航线,我们就使用OpenFlights的开放数据来获取每个机场的位置。

最后,我们创建了一个CZML,它用一个时间戳为每个路线绘制一条线,并用Cesium Stories可视化了随时间变化的路线。

如果读者想创建类似的东西,我们建议你从Cesium Stories的动态时序数据教程开始。

原文作者:Omar Shehata

链接:https://cesium.com/blog/2020/03/13/covid-19-flight-impact/

Cesium中文网交流QQ群:807482793

Cesium中文网:http://cesiumcn.org/ | 国内快速访问:http://cesium.coinidea.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