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esiumjs » 正文

用Cesium可视化地下设施、矿山和地质层

Cesium中文网:http://cesiumcn.org/ | 国内快速访问:http://cesium.coinidea.com/

本月的CesiumJS 1.70发布引入的一项关键改进是地下数据可视化。这允许用户无缝地从整个城市的地面功能过渡到同一场景中的地下功能,无论是水管和电缆之类的实用数据,还是洞穴和矿井之类的三维结构。

用不同的地面材料根据深度可视化钻孔。来自明尼苏达大学钻孔地球物理数据库的数据。Borehole Geophysical Database

将地下数据与三维地形和CesiumJS中的其他图层融合,这意味着可以在一个地方可视化所有相关信息,而无需在专用工具之间不断切换。例如,可以通过在场景中添加Cesium OSM建筑(Cesium OSM Buildings)来可视化地震随时间的变化,并测量它们与城市重要基础设施的距离。

2020年4,5月,在爱达荷州中部的锯齿山上观察地震。每个球体都包含地震中心震级和深度的元数据,以及这些记录的误差范围

您可以使用CesiumJS API控制地下数据的可视化方式。下面,将对隧道进行可视化摄影测量。通过保持地面大部分不透明,我们可以准确地看到哪些部分位于地面之上(只是入口),以及结构延伸了多远。我们还可以配置camera,在近距离放大时隐藏地面,这样我们就可以在隧道内行走而不受干扰。

新西兰奥克兰北头旧军事隧道摄影测量。左图:保持地面大部分不透明,以查看模型的哪些部分高于地面。右图:将地面藏在靠近camera的地方,让用户可以在隧道内行走。截图由 b_nealie提供。

试一试

上传您的地下模型数据到Cesium ion(Upload your underground data to Cesium ion)或查看下列示例代码以学习如何在Cesium app中使用地下功能。

  • 激活地球透明。[Enable globe transparency](https://sandcastle.cesium.com/index.html?src=Globe Translucency.html)
  • 激活地表某部分透明[Enable transparency only on a section of the ground](https://sandcastle.cesium.com/index.html?src=Globe Interior.html)
  • 自定义地下场景显示[Customize the look of underground scenes](https://sandcastle.cesium.com/index.html?src=Underground Color.html)

如何您有任何问题或者想分享您正在做的工作,请访问let us know on the forum

大家也可以访问Cesium中文网:http://cesium.coinidea.com/

作者:Omar Shehata

原文链接:https://cesium.com/blog/2020/06/16/visualizing-underground/

评语:这是Cesium1.70三大功能的最后一项,一两年前好多人提问如何让地球透明,或者地下模型怎么办,现在都能有解决办法。

Cesium中文网交流QQ群:807482793

Cesium中文网:http://cesiumcn.org/ | 国内快速访问:http://cesium.coinidea.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