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Web开发 » 正文

[SAE]SAE MySQL跨应用授权

在SAE收费越来越贵的今天,节约是一件越来越重要的事。今年(2016)三月开始共享型MySQL也开始收费,这个时候多个应用共享一个MySQL是节约的一种重要方式。
1. 假设有多个应用(APP1, APP2, APP3)。其中共享型MySQL仅APP1保留,APP2和APP3使用APP1的MySQL。
2. 导出APP2和APP3的MySQL作为备份,然后删除APP2和APP3的MySQL,这样APP2和3的MySQL相当于没有初始化即不会再被扣费。
3. 向APP1中的MySQL导入APP2和3的数据库文件(*.sql),导入之前注意表名别冲突。
4. 选择APP1的MySQL,点击跨应用授权可选择本帐号应用或其他帐号应用,此处授权到APP2、APP3应用。
5. 编写脚本,显示本应用APP1的MySQL信息,供授权应用APP1使用[此处会泄露数据库的相关信息,请谨慎操作并及时删除]
相关代码: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echo "用户名   :".SAE_MYSQL_USER;?>
echo "密码     :".SAE_MYSQL_PASS;?>
echo "主库域名:".SAE_MYSQL_HOST_M;?>
echo "从库域名:".SAE_MYSQL_HOST_S;?>
echo "端口     :".SAE_MYSQL_PORT;?>
echo "数据库名:".SAE_MYSQL_DB;?>
?>

6. 调用脚本,可以在页面打印出APP1应用MySQL信息,在你的其他应用(比如APP2和3)中使用刚刚打印出的Mysql 信息来连接数据库。

本文共 4 个回复

  • 匿名 2016/04/09 18:16

    :mrgreen:

    • 匿名 2016/05/16 18:05

      @ sae版ThinkPHP的memcache怎么禁用掉?

      • hujiulin

        hujiulin 博主 2016/05/18 11:04

        @ 禁用mencache貌似不行的,sae并没有权限能够读取local文件,另一种比较推荐的方式是使用kvdb来做缓存,您可以查一下。

  • 匿名 2016/05/16 18:04

    🙁

发表评论